晴時多雲

李紀珠陷臉書假帳號困擾 「吳董事長」要她不要報警

2023/05/29 17:39

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經營權之爭,目前情勢發展對創辦人吳東進所屬的公司派較為不利,今天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在臉書發文指,自己到新光金控任職後,曾身陷臉書假帳號的困擾,「新光吳董事長」卻希望她不要報警。李紀珠選在敏感時間點發文,格外引人遐想。

上週五國際投票顧問機構ISS發布報告,對新光金董事改選僅支持3名獨董候選人,其中兩名為改革派提名,只有一名是公司派,被認為外資較支持改革派的表現。新光金當晚大動作發聲明,指ISS的評估報告並非外資股東的投票決定。

週六再傳出吳東進發長信給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主旨是「希望你我不要成為家族罪人」,希望兄弟姊妹可以坐下來談、大家都是公司派,都是執政黨,沒有你我之分。相較於公司派動作頻頻,改革派近期鮮少對外發言,似乎對董事改選已有把握。

李紀珠今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回顧,她到新光任職後,臉書上曾出現假冒她的帳號,目的卻不是投資詐騙。她表示,假帳號盜用她先前在臺灣銀行任職時的照片,配上杜撰她在新光金控的情節,或是杜撰她讀了某些書有感而發的發文,「內容都是非常高明、醜化我的虛構內容」,甚至花錢加強推播,也讓很多人,包括新光金控的基層人員都誤以為是她的臉書,吸引數千人訂閱。

李紀珠指出,她得知後,因工作十分忙碌,因此請新光的公關協助報警,對方告知,公司要報案都需經「新光吳董事長」的同意,李紀珠請對方去請示,得到的答覆是,事涉敏感為了避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聯想,希望她不要報案,她也予以尊重。

李紀珠感謝當時告知她此事的新光集團高層,透露對方提到「覺得做得太過份,看不下去」,所以善意提醒她。她也感謝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當時協助她向臉書反應,進行處理,也提醒李紀珠,此事是「手法高超有計劃的惡意詆毁」。

李紀珠說,她心中一直疑惑,為什麼會有人願意花這麼多的錢,請非常專業的寫手、花錢推播廣告,只為了詆毁她在新光的形象,而不是為了詐騙謀財。

2016年李紀珠卸任臺灣銀行董事長,當時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力邀,李紀珠獲聘擔任新光金控總經理兼新光人壽副董事長,卻傳出李與吳東進長女吳欣盈不合,2017年吳欣盈退出新光金董事會,李紀珠當選新光金副董事長。

2018年新光金突宣布李紀珠免兼金控總經理,2020年底李紀珠主動請辭新光金及新光人壽董事與副董事長,改派新光銀行出任董事兼副董事長至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