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投資人失去信心 中國股市瀕臨熊市

2023/05/29 15:43

彭博報導,由於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以及人民幣走軟,令投資者卻步。(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由於中國經濟復甦搖擺不定,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以及人民幣走軟,令投資者卻步。一項衡量在香港交易的中國股市指標瀕臨熊市,恆生中國企業指數從今年1月27日的峰值迄今跌幅超過19%。

彭博,今年前四個月,中國工業利潤持續下滑,突顯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需求降溫,本週公布的經濟數據預計將顯示中國製造業活動再次出現月收縮,服務業擴張放緩現象。

彭博資訊分析師 Marvin Chen 表示,中國國內復甦力道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強勁,也不足以抵消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市場可能已經厭倦了等待貨幣寬鬆政策,或美國緊張局勢緩和之類的催化劑,轉而尋找其他增長點。

報導指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今日一度下跌 1.3%,從1月27日的峰值迄今跌幅超過19%,今年以來則下跌超過 6%,是亞洲表現最差的指數之一。中國滬深 300 指數今日也下跌 0.8%,此前由於人民幣走軟和房地產開發商的債務困境,上週就抹去2023年所有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