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盛況空前 黃志芳:人類+AI共創無限可能

2023/05/29 14:57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COMPUTEX的口號是「共創無限可能」,也就是人類透過與人工智慧合作共創未來無限可能。(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將在明(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及 2 館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COMPUTEX的口號是「共創無限可能」(Together We Create),也就是人類透過與人工智慧合作、共同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本次COMPUTEX 展會匯聚來自 26 個不同國家、共1000家廠商,總計有3000個攤位;今年聚焦6大主題,涵蓋「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以及「綠能永續」。

黃志芳會前受訪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人工智慧全面爆發,人類正式進入AI時代,有人說這是「工業革命4.0」;過去三年克服諸多重大挑戰,幫助業界藉由虛實混合的活動,見證科技如何凝聚彼此,今年Computex可說是盛況空前,共有超過2萬名買主預登參觀,其中1萬2000名買主來自國外,這是過去3年來非常期待的情景。

備受矚目的COMPUTEX Keynote主題演講,邀請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Qualcomm資深副總裁Alex Katouzian、NXP執行副總裁Rafael Sotomayor、Acer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以及Supermicro創辦人暨執行長梁見後等龍頭企業。

黃志芳表示,keynote主題演講都非常精彩、場場爆滿,很值得大家期待,另外眾多全球重量級科技公司CEO來訪,顯見全球對Computex的重視程度。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Computex除了展示跨領域的創新以及參展業者的研發成果,也在展會期間落實ESG來符合全球對減碳的訴求,獲得認證的參展業者規劃以ESG為重點的綠色主題館,包含鼓勵使用電子或數位證明取代紙本,利用更便於回收的材料搭建展攤,減少印製參觀者名牌與文宣資料,期望能讓展會舉辦更具ESG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