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票房亮眼 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魚》拿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2023/05/29 13:04

迪士尼翻拍真人版《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電影北美開片票房亮眼!(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翻拍真人版《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北美開片票房亮眼!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小美人魚》自上週四(25日)在美國上映頭3天,票房就斬獲9550萬美元(約新台幣29.21億元),並拿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報導指出,真人版《小美人魚》首映週末票房超越了迪士尼早前翻拍的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電影,以及2部以睡美人(Sleeping Beauty)故事衍生的真人版作品《沉睡魔咒(Maleficent)》系列電影。

據數據顯示,真人版《阿拉丁》電影2019年首映週末票房為9150萬美元(約新台幣27.98億元),而2014年上映的《黑魔女:沉睡魔咒》和2019年上映的《黑魔女2》首映週末票房,分別為6940萬美元(約新台幣21.22億元)、369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8億元)。

儘管如此,真人版《小美人魚》的票房表現仍遠遠不及同樣是迪士尼翻拍的真人版《獅子王(The Lion King),首映週末票房1.91億美元,約新台幣58.42億元)》和真人版《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首映週末票房1.74億美元,約新台幣53.22億元)》。

報導指出,此次上映的真人版《小美人魚》對於迪士尼來說是1次重要考驗,因為迪士尼正試圖重新獲得全球電影領域家庭娛樂龍頭的寶座。報導稱,迪士尼雖贏得了普遍讚譽,但因選黑人新星演員、R&B歌手海莉貝莉(Halle Bailey)出演該片主角「艾莉兒」招來了一些粉絲質疑和批評,更有不少酸民針對海莉貝莉的外貌做出人身攻擊,並揚言抵制電影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