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成初步協議 西捷航空機師獲4年內時薪漲24%

2023/05/29 09:39

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與機師工會達成協議,4年內為機師增加時薪24%。(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和機師工會達成初步協議,將在4年內為西捷航空機師時薪加薪24%。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1份暫定協議摘要副本顯示,西捷航空機師今年將獲得15.5%的時薪加薪,追溯至今年1月1日。協議還規定,從2024年到2026年,在合約的剩餘時間內,機師時薪將累計上漲8.5%。

除了為機師時薪加薪24%外,西捷航空還提供截至1月1日的欠薪,以及額外的福利和退休基金的重組。

有觀點認為,西捷航空的協議恐使廉價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和Lynx Air更難留住機師,即便後者在勞工成本上獲得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