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債務上限協議避免了「極端負面」的結果

2023/05/29 09:05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古斯比(Austan Goolsbee)。(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古斯比(Austan Goolsbee)週日(28日)對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的消息表示歡迎,並稱,未達成協議對金融體系和更廣泛的經濟而言將「極其不利」。

古斯比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共和黨國會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債務上限議題上達成協議,美國立法者也將批准。

古斯比指出,如果不這麼做,對金融體系和更廣泛經濟的影響將極其負面,即使這些問題只是預期情況,也將對經濟產生影響,確實會對金融市場產生影響。

被問到是否支持在聯準會(Fed)6月的政策會議上進一步升息,古斯比表示,至今央行升息的全面影響尚未顯現。距離會議仍有幾週時間,不會預先判斷和做出決定,從現在到政策會議,還有很多重要數據會出爐。

古斯比提到,Fed採取的行動需要數個月甚至數年才能在整個系統中發揮作用,毫無疑問通膨已經開始下降,但仍然過高。古斯比被認為是Fed偏鴿的決策者之一。在連續10次升息後,美國聯邦政策利率達到5-5.25%區間,Fed政策制定者近期暗示,6月會議可能不升息,以評估至今為止收緊政策帶來的影響。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通膨率仍是聯準會2%目標的2倍多,而漲幅縮小的速度仍低於預期,交易員預估Fed升息行動尚未結束。在6月政策會議前,仍有美國失業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將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