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具市場潛力無政治干預 鄧振中盼澳挺台入CPTPP

2023/05/29 07:32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盼澳洲挺台,加入CPTPP。(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接受澳媒專訪指出,澳洲政府知道台灣具備市場潛力、很穩定,也沒有政治干預,這是CPTPP不應該放棄的機會,「我認為到時候澳洲政府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鄧振中接受澳洲人報專訪指出,澳洲堅定擁護貿易秩序,眾所周知,在世貿組織中,澳洲也是領導者之一,所以我們希望澳洲能延續這種精神,因此,無法想像澳洲會因北京施壓而妥協,阻撓台灣加入CPTPP。

鄧振中說,澳洲政府知道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市場、很穩定,也沒有政治干預,「我認為到時候澳洲政府會做出正確的決定」,這也是 CPTPP 不應該放棄的機會。

鄧振中強調,僅僅因為來自北京的壓力而阻止台灣這個成熟經濟體入會,將使 CPTPP 的聲譽和效益受損。這會讓它( CPTPP)成為一個以政治為導向的組織,而不是討論如何讓市場更加開放的地方。

鄧振中提及,他和台灣政府的其他成員很難理解,北京想加入世界最高標準貿易協定時的行為,「雖然我們說著同一種語言,但很難理解他們」。

報導指出,中國官員已經警告 CPTPP 成員國,不要讓台灣加入,無論台灣的經濟優勢如何。對此,鄧振中回應,台灣政府沒有提出類似要求,北京申請入會是「他們的事」,由 CPTPP 成員定奪。

鄧振中重申,台灣從來沒有說過,「我們不要中國」,只要他們真的能證明做得到。我們對 CPTPP 抱持很高的期望,任何能夠真正遵守規則的人,對我們來說都很好。

至於北京之前限制澳洲部分商品進口取得突破,鄧振中也認為,「這是一件正面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