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繳稅百萬一次付清大戶 新竹佔比逾3成

2023/05/28 15:26

報稅進入倒數計時,銀行業者統計發現,新竹人超有錢,今年台灣Pay綁定金融卡繳稅破百萬元且一次付清,超過3成都是新竹人。(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2023年3月底勞工退休金新制平均提繳金額,以新竹市的7萬256元最高,且近3年工資成長率逾18%,反映在綜所稅申報,發卡銀行已發現,今年不刷信用卡而以金融卡「一次付清」的「百萬刷手」,高達31%都是新竹人,且半數在新竹東區。

根據勞工退休金新制平均提繳金額,新竹市、新竹縣、台北市一直都是排名前3名的縣市,也代表這些縣市的勞工平均薪資高於其他縣市,且對比去年12月的統計,排名第1的新竹市平均提繳薪資為6萬9037元,到今年3月已增加至7萬256元,第2名的新竹縣平均提繳薪資僅5萬2378元,銀行業者分析內部數據發現,今年繳稅百萬大戶,的確以新竹市最多。

報稅已進入倒數階段,雖然多數納稅人多選擇刷卡繳稅並搭配信用卡零利率分期,藉以降低資金負擔,但看準行動支付繳稅的高額回饋,今年仍有不少納稅人轉向行動支付綁定金融卡繳稅。

例如兆豐銀行以該行「行動銀行」APP或「台灣行動支付」APP綁定兆豐信用卡或金融卡繳綜所稅,不限金額送100元;但若使用金融卡回饋更高,繳稅50萬以上、未滿100萬送等值1000元,繳稅100萬元以上則回饋等值6000元。

根據兆豐銀行統計,以台灣Pay綁定兆豐銀金融卡繳稅的「百萬大戶」,高達31%都是新竹人,由於以台灣Pay綁定金融卡繳稅,必須當下存款帳戶中有足額的存款,且立即圈存,顯現這些百萬大戶實力雄厚,也凸顯只要回饋夠高,寧可不分期也要拿回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