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債限僵局化解 府會暫達協議

2023/05/28 15:31

國會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拜登總統達成協議,暫停聯邦政府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結束了長達數月的僵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於週六晚間達成暫定協議,暫停聯邦政府31.4兆美元(台幣963兆元)的債務上限,結束了長達數月的僵局。

然而,協議是在沒有任何慶祝的情況下宣布,反映了談判的難度,以及美國在6月初將耗盡償還債務之前必須通過國會同意的艱難道路。

麥卡錫在推特上寫道:「在總統浪費時間並拒絕談判數月之後,我們原則上達成了一項對美國人民有價值的協議」。拜登則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協議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他說:「協議代表了一種妥協,意味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這是執政的責任」。

協議主要內容包括將在2025年1月之前暫停債務上限,同時限制2024年和2025年預算的支出,收回未使用的COVID資金,加快一些能源項目的許可程序,並包括一些針對美國貧困人口的食品援助計劃的額外工作要求。

週六晚上早些時候,拜登和麥卡錫舉行了90分鐘的電話討論,麥卡錫在晚上晚些時候向他的成員說明情況,隨後白宮和眾議院領導人發表講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