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南航櫃檯 用3種語言罵旅客是狗,不懂人話

2023/05/28 14:26

中國南方航空地勤人員被控辱罵旅客「你是狗,不懂人話」。(截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名中國旅客指控南方航空工作人員對他辱罵「你是狗,不懂人話」,對話片段在網路瘋傳,南航已對此事件道歉。

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該名袁姓乘客在5月23日辦理從新加坡飛往重慶的CZ546航班的登機手續,他想確認緊急出口附近的座位是否有額外收費,他問櫃檯人員有沒有人會說中文,卻遭地勤人員辱罵是「狗」,甚至被職員用中文、粵語及英文罵他是「狗聽不懂人話」。

袁姓旅客表示,儘管他客無意中聽到工作人員用中文互相交談,但男性的櫃檯工作人員卻假裝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而忽略他的詢問。據媒體報導,袁因說中文而感到受到歧視,並開始用手機記下員工的詳細信息。

袁稱,當時航空公司員工侮辱他,稱「用3種語言罵我:你是狗,不懂人話」。袁姓旅客與南航地勤人員在樟宜機場的一段對話片段在網上瘋傳。

雖然在上傳到社交媒體的一段視頻中,並未記錄這段言論,但這名工作人員被監視攝影機拍到:「如果你想當狗,我可以把你當狗……這很容易」。袁在鏡頭外反駁道:「你就是狗,誰是狗,再說清楚」。憤怒的櫃檯工作人員指責袁某「插手」,雙方爭吵不斷,工作人員似乎也在低聲嘀咕:「連做人都不會」。

南航已就事件向該名乘客致歉,並表示已責令該員工暫停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