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怕衰退!策略師:對市場來說將是「好消息」

2023/05/28 09:20

美國資深策略師、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執行長Michael Yoshikami表示,經濟衰退對市場來說將是「好消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創始人兼執行長Michael Yoshikami表示,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會阻止2023年下半年市場的急劇下滑。

Yoshikami表示:「這聽起來很瘋狂,但如果美國經濟增速不放緩甚至進入輕微衰退的階段,那其實可能會是負面的,因為利率可能不會下調,甚至可能繼續上升。這是市場面臨的風險。」

Yoshikami認為,由於預計借貸成本將長時間保持偏高水平並壓縮獲利率,越來越多的公司將開始以更保守的方式指導市場對未來收益的預期。「信不信由你,如果經濟開始衰退,我認為這反而會是個好消息,但如果經濟避開這種情況,並繼續走上泡沫的道路,那麼我認為今年下半年市場將出現一些問題。」

包括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內的美聯儲官員近幾週表示,核心通脹居高不下可能會使貨幣政策在更長時間內保持緊縮,今年可能需要進一步升息。

Yoshikami指出,儘管市場如此定價,但降息的過程實際將是「激烈的舉動」,並暗示政策制定者可能會試圖通過演講和公開聲明,而不是在短期內採取明確的政策行動,將市場預期「推向」某個方向。

另外,由於貨幣政策和美國經濟的路徑不穩,Yoshikami還警告投資人對市場的某些估值「持懷疑態度」,特別是科技和人工智慧(AI)。「仔細想想,並問自己這個問題:考慮到我們對未來5年收益的預期,這是1支合理的股票嗎?如果不是,那麼你就是對你一廂情願的資產給予樂觀溢價,到最後你可能會流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