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演講 黃仁勳未講先轟動、蘇姿丰首度缺席

2023/05/27 19:16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邀請NVIDIA(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擔任專題演講者。(路透社)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大展(COMPUTEX 2023)迎接疫後最大規模展出,今年大亮點之一是找來台裔的NVIDIA(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親自登台進行專題演講,不過「未講先轟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二度緊急開放報名,已有逾4千人要聆聽其演講;據悉,原也有邀請三度擔任CEO Keynote 主講人的AMD(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可惜未能促成兩位半導體天王、天后同屆登台演講。

COMPUTEX 是全球僅次於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的電腦大展,今年5月30日到6月2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 2 館舉辦,共計有 22 國1000家廠商、使用3000個攤位,攤位數是去年實體展的三倍規模,也是貿協迎接疫情後的最大國際性大展。

COMPUTEX Keynote是在2019年首度增設的演講,會邀請業界重量級人物擔任主講者,首屆即是蘇姿丰親自登台演講,合作夥伴微軟、宏碁、華碩都出席力挺,並展示合作新品。隔年碰上疫情,COMPUTEX 首度停辦,2021年與2022年蘇姿丰均透過線上演講,持續參與COMPUTEX Keynote。

再看今年COMPUTEX 邀請的講者名單,依舊是大咖雲集,除了黃仁勳在台所到之處都是焦點、造成旋風外,還有Qualcomm(高通)2位副總裁Alex Katouzian及Kedar Kondap、安謀執行長Rene Haas、恩智浦執行副總裁Rafael Sotomayor,以及美超微執行長梁見後等五位大人物出席,名單上未見蘇姿丰。

業界分析,蘇、黃兩人背景相似,都是出自台灣的「台南囝仔」,但公司產業具有競爭關係,最近公開場合在去年台積電美國廠新廠移機典禮上兩人有同台出席力挺,對半導體新天王與半導體女王,未能在今年COMPUTEX同屆演講甚感可惜。

而黃仁勳演講可說「未講先轟動」,29日進行專題演講,主辦單位動用南港展覽2館7樓最大展廳,5月初開放火速爆滿,訪台前夕,黃的人氣更是扶搖直上,二度追加報名,參加人數多達4千多人。另外,其他科技巨擘演講也是數百人到千人不等。

COMPUTEX舉辦超過40年,過去也不乏名人拜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1989年就來台參加,前英特爾總裁詹睿妮也於2014年當年COMPUTEX開講,COMPUTEX歷年能有重量級人物加持,意味台灣在ICT、半導體產業的實力夠堅強,才能如此星光熠熠。\

美國半導體公司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於2019年擔任COMPUTEX Keynote首位主講者。(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