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witter退出反假訊息準則 歐盟官員:仍有義務監管

2023/05/27 17:18

Twitter被馬斯克收購後,未遵守反虛假訊息行為準則上繳數據報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 (Thierry Breton)26日表示,Twitter已退出歐盟反虛假訊息行為準則,即使這樣Twitter仍有打擊假消息的義務,並透露從8月25日開始,這項準則將成為《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規定的法律義務。

「反虛假訊息行為準則」是由歐盟制定行業應自律、自願遵守的框架,要求參與公司打擊虛假訊息,簽署該守則的公司必須提供定期進度報告,其中包含他們從虛假訊息參與者那裡避免了多少廣告收入的數據。

外媒報導,Twitter承諾過在被馬斯克收購前會盡力遵守準則,而今年成為唯一一間沒有上繳完整數據報告的公司,對此,Thierry Breton表示,「Twitter離開了歐盟自願性的反虛假訊息行為準則,但監督的義務仍然存在」、「你可以跑,但你不能躲」。

此外,Thierry Breton也表示,反虛假訊息行為準則除了自願承諾外,將在今年8月25日開始,變成《數位服務法案》,意味著所有網路平台皆有義務執行這項準則,且已準備好執法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