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ARKK清倉輝達?女股神:有週期性風險

2023/05/27 12:12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旗艦ETF「ARK創新主動型ETF」(ARKK)在清倉輝達(Nvidia)後,輝達股價大漲160%,市值暴增5000億美元,而伍德近期對此操作做出了辯護,表示該行業存在週期性風險。

伍德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稱,就輝達而言,有幾個原因讓我們停止動作,當她聽到有關GPU或其他產品短缺的消息時,她就開始思考週期性的問題。

伍德稱,包含特斯拉、Meta Platforms和Alphabet等企業,都在開發自身的晶片,認為輝達面對的市場競爭將越來越激烈。

談到放棄輝達的決定,伍德強調,這只是方舟投資轉到大多數人還沒發現的另一套戰略而已。

儘管ARKK清倉了輝達,但方舟投資旗下一些規模較小的ETF,像是方舟新世代網路ETF(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ARKW)和方舟金融科技創新ETF(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ARKF),仍保留一小部分輝達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