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 這家旅遊業營收還成長

2023/05/26 19:37

AsiaYo創辦人與執行長鄭兆剛。(AsiaYo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旅遊業是疫情海嘯衝擊的第一排,不過,OTA(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遊業)的AsiaYo,疫情期間的2020-2022年,每年營收都較2019年持續成長,AsiaYo創辦人與執行長鄭兆剛表示,主要是疫情期間,持續增加民宿、防疫旅館、露營、郵輪、運動賽事等商品,因此帶動營收成長。

AsiaYo 是2013年成立的OTA(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遊業),AsiaYo 在2022年實行新一輪融資計畫,共募得1250萬美元資金,包含雄獅、Klook、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濤略資本、中華開發、達盈管顧旗下創投、基石創投等皆有參與,目前雄獅持股8.71%。

鄭兆剛說,疫情期間的2020-2022年,每年營收都較2019年持續成長,主要是AsiaYo與傳統旅行社不同,疫情期間,持續增加民宿、防疫旅館、露營、郵輪、運動賽事等商品,因此帶動營收成長,而疫情前,跨境業務佔營收比60%,疫情時,台灣業務佔比則提高到60%,觀察今年1-4月,跨境業務則有成長15-20%。不過,因為線上平台的投資金額相當高,鄭兆剛坦言,目前尚未獲利。

鄭兆剛說,目前台灣旅遊產業的消費行為仍有80%是透過線下或直接與旅宿訂購,意味線上平台還有相當大的空間,而隨著國境開放、旅遊活動日趨頻繁,線上平台發展空間還很大,AsiaYo在採取利基性產品下,目標是未來2-3年成為台灣OTA產業的領導性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