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產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2.54元 殖利率達4.8%

2023/05/25 13:50

新產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2.54元(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新光產險(2850)今(25)召開2023年度股東常會,會中完成董事改選並通過2022年盈餘分配案,每股分派現金股利2.54元,以昨日收盤價52.7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4.8%。

新產2022年簽單保費224億元、年增3.08%,市占率10.17%,稅後純益20.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34元,扣除應提列的「法定盈餘公積」與「特別盈餘公積」後,每股分派現金股利2.54元。

新光產險表示,去年全球快速升息導致股債雙跌,衝擊保險業營運,再加上烏俄戰爭、疫情等多重因素,產險業因防疫保單的單一商品超過2000億元鉅額理賠,使經營環境更形艱難。

根據新產統計,該公司防疫保單理賠總金額逾5億元,相較其他產險公司受創較輕,主因為該公司嚴格的核保政策與風險控管。

展望今年,新產董事長吳昕紘在股東會年報的「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國內產險市場因國際再保市場風險成本費率上升、通膨影響等因素,保險費率勢將調整,且在防疫保單事件後,產業的經營原則,將朝向強化風險控管機制、重視承保自留風險與費率適足等原則,預期市場的競爭將可朝向正面發展。

對新產而言,吳昕紘表示,將關注旅遊保險、重大建設及能源政策等新興保險需求,並強化電子商務銷售,才能掌握市場趨勢及商機。

2023年為新光產險成立60週年,新產今年通過「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驗證,並舉辦北中南3場淨灘活動。在綠色金融的發展,推出亞洲獨創「節能績效保險」及國內首張「充電樁綜合保險」,並持續推動無紙化作業及綠色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