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及罷工影響學業 英國10萬名大學生向學校索賠

2023/05/25 14:59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因疫情及罷工影響學生授課方式被起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因為疫情肆虐,以致上班族及學生紛紛實施遠距上班、上課,雖然對上班族來說遠距上班較為討喜,但英國卻有學生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集體訴訟,稱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因疫情和罷工影響他們學業,表示UCL已違反合約必須賠償。

外媒報導,UCL的學生每年需向校方支付最少9250英鎊(約台幣35萬)費用,代表學生的律師Anna Boase表示,在2017至2022年間因為罷工事件,學生學業受到影響,共有47個教學日被取消,又因為新冠疫情讓學生從現場授課改成線上,圖書館也無法使用,已違反學生與校方當初簽訂的合約。

據了解,已有約10萬名來自UCL等18間大學的學生及畢業生連署索賠,主要是希望取回他們繳納的學費中與UCL實際提供服務的價值差額,對此,UCL要求高等法院取消訴訟並要求學生改用內部投訴程序。

UCL回應,校方未有違反和學生簽訂的合約,認為疫情及後續封城措施皆為不可控情況,因此校方有權取消或更改上課內容及方式,其中代表律師也指,線上授課與面對面上課的價值是相同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