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池模組廠全球第1 新普減碳路徑通過SBTi審查

2023/05/25 13:50

新普通過國際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審查。(擷取自業者官網)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池模組大廠新普(6121)今日宣布,其進行氣候調適設定的減碳路徑,已通過國際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審查,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的電池模組製造業者。

新普表示,這也是繼2022年取得CDP氣候問卷B級肯定後,公司再次領先業界,為未來淨零目標建立重要里程碑。

新普說,自2021年永續元年啟航,就積極佈局ESG管理議題,2021年向SBTi(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提交減碳承諾書,2022年9月遞交SBTi目標申請,2023年5月通過減碳目標審查,設定目標在2030年範疇 1 和 2的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20年基準年降低51%,範疇3「購買商品與服務」項目的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5%。新普透過溫室氣體盤查,完成設定階段減碳目標,也為朝向2050年淨零目標打好基礎。

近年產品碳足跡備受關注,新普子公司兆普於2022年制定「鋰離子二次電池組產品類別規則EPD-PCR」做為產業通用的計算基準,同時完成BBU模組(Backup Battery Unit)第三類環境宣告,也成為全球首例BBU通過第三方EPD查證案例。

展望未來,新普表示,會持續展開減碳方案、落實減碳目標,包括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裝置太陽能板自發自用、簽訂再生能源購電合約等,也將攜手供應商夥伴發揮影響力,一同響應減碳,建立永續共榮價值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