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輝達成救世主!台積電跳空帶領AI概念股大噴出

2023/05/25 10:21

輝達成救世主!台積電跳空帶領AI概念股大噴出(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輝達(NVIDIA)因AI前景大好,財測展望大幅市場優於預期,輝達盤後股價一度大漲27%,推升台積電ADR跟著勁揚,今日台積電(2330)跳空大漲3%,AI相關概念股大舉噴出,創意(3443)、技嘉(2376)、穎崴(6515)、建準(2421)、金像電(2368)急攻漲停,加權指數盤中上漲逾百點。

過去是1顆蘋果救台灣,現在已是輝達救台灣,輝達最新公布的營收展望足足是分析師預估的1.5倍,輝達預計本季營收來到110億美元,遠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71.5億美元,雲端企業以及大型消費網路公司紛紛運用輝達晶片布建ChatGPT等生成式AI應用,促使GPU需求大增。

在輝達人工智慧相關題材帶動下,今日台灣相關電子股全數噴出,AI與相關IC設計、半導體設備、伺服器、PCB、ABF載板、散熱、顯卡等帶量大漲。

法人指出,NVIDIA財報釋出優於市場預期, 有望帶動半導體族群表現,留意IP、晶圓代工族群,中長線可留意AI、HPC(高速運算)和記憶體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