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印度深化經濟合作 從移民、商旅到礦產

2023/05/24 21:43

澳洲總理總理艾班尼斯(左)週三(24日)在雪梨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總理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週三(24日)在雪梨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討論地區安全和經濟關係,並簽署一項移民協議,促進印度學生和商務人士前往澳洲旅遊。這是莫迪自2014年以來首次訪問澳洲,距離艾班尼斯訪問印度僅兩個月。

印度和澳洲是四國安全對話集團(Quad)的成員,該集團還包括日本和美國。在四方領導人會議取消後,莫迪繼續訪問雪梨,美國總統拜登被迫從東京舉行的七國工業集團峰會返回華府進行債務上限談判。

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是中國,正尋求使其出口市場多樣化,包括與印度建立更緊密的貿易關係。印度是澳洲第6大貿易夥伴,而澳洲約有75萬人擁有印度血統。莫迪表示,兩國已經討論加強在採礦和關鍵礦產方面的合作,並將努力達成一項全面的經濟合作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