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CEO黃仁勳:美中晶片戰 恐重創美科技業

2023/05/24 21:25

黃仁勳認為,美國持續擴大對中國的晶片限制,最終將對美企造成巨大衝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對中國祭出晶片出口禁令後,使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無法向中國出售先進晶片,執行長黃仁勳警告,美中持續升級的科技攻防將使美國科技業面臨巨大損失,還強調中國是科技業重要且無法被取代的市場。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黃仁勳表示,美國對中國實施出口管制,如同將輝達的「雙手綁在背後」,由於輝達無法向世界最大的市場販售先進晶片,很可能迫使中國必須著手製造自己的晶片,最終仍會與美國科技廠形成競爭關係,因此美國必須非常小心。

黃仁勳認為,美國應謹慎衡量針對中國半導體的出口限制,若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美企無法與中國進行貿易,將會對美國公司造成莫大衝擊。

黃仁勳補充,箝制中國科技業也不利美國推動晶片法案,因為當美國科技行業缺少中國市場,需求將減少3分之1,也就不會有人需要到美國設廠生產晶片,他強調中國提供的半導體零件與終端市場需求難以被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