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虛張聲勢 多年前已減購美光、沒破壞力

2023/05/24 19:09

據文件顯示,在中國宣布美光的產品存在國家安全風險之前的幾年裡,北京當局已縮減對美光晶片的採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據文件顯示,在中國宣布美國美光科技的產品存在國家安全風險之前的幾年裡,北京當局已在縮減對美光晶片的採購,轉而選擇國內或南韓的採購,此次高調抵制可說是虛張聲勢。

路透對100多個政府公開招標的審查發現,雖然此前中國政府當局定期發出採購美光晶片的請求,用於稅務系統和監控網路等項目,但從2020年開始,此類請求急劇減少。相反地,從這些實體購買的大部分晶片都流向國內公司,包括華為、服務器製造商浪潮以及監控巨頭Uniview和海康威視。

雖然中國本週突然採取行動阻止關鍵行業使用美光產品,這似乎是中美緊張局勢加劇結果,但招標文件表明,北京多年來已經奠定基礎,此類禁令實際上造成的破壞力已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