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聚:PE、EVA報價上漲不易 惟EVA Q2獲利有機贏首季

2023/05/24 16:04

台聚指出,PE、EVA報價上漲不易,惟EVAQ2獲利有機會賺贏首季。(擷取自法說會簡報檔)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聚(1304)今(24)日受邀舉辦法說會,面對第2季PE(聚乙烯)與EVA(乙烯酸乙烯酯)價格走勢,台聚指出,俄烏戰爭持續,通膨升息影響終端消費,市場預期未來經濟狀況不容樂觀,價格上漲不易,不過,由於原料價格也下滑,估計EVA第2季獲利會比首季佳。

台聚發言人吳銘宗表示,經濟衰退疑慮導致油價走跌,但OPEC在5月開始減產,再加上夏季旺季來臨,且美國戰備儲油最快在Q3開始回補,短期國際原油價格仍有支撐;至於乙烯價格方面,由於裂解廠上半年安排大量檢修以及中國下游新增產能逐漸開出,但輕油價格、下游需求及承接力低迷,價格偏弱震盪。

面對法人關切EVA價格是否有望回升,他指出,EVA需求第2季預估將放緩,只有光伏(太陽能)市場需求尚可,其餘鞋材、發泡、熱熔膠、塗覆等受通膨影響消費疲弱,終端需求看壞,加上古雷30萬噸產能開始投產,EVA市場供給增加,價格欲漲不易。

同樣的,第2季PE市場需求也依舊疲弱。吳銘宗說,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再加上中國新產能陸續投產,在價格競爭激烈下,PE銷售更為辛苦;因此,台聚將持續推廣高性能的EVA產品,並提升產品品質,不斷開拓高端市場客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