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高檔震盪 聚焦中小型股

2023/05/24 14:37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加權指數今天中場一度下跌逾百點,但是在尾盤的時候,靠著權值股跌幅收斂,1點鐘之後大概拉了將近快100點上來,以現在的指數來看,進入一個高檔震盪的格局,1萬6200點到1萬6300點短線的壓力區域出現,上禮拜買超比較多的外資以及自營商,這禮拜買盤縮手了。我們看到美股的部份,也因為債務上限遲遲沒有一個結果,美股昨天的科技股跌幅比較重,再包括外資在整個亞洲股市,不管像是日股、中股還有像台股,近期的買超也比較轉弱,所以指數這邊會開始進入一個震盪格局,看中小型股的表演為主。

那今天在整個旅遊觀光類股續強,不但是過去1個禮拜的強勢,今天大盤下跌的時候,更是成為了資金的避風港,多檔的旅遊類股都拉出漲停,那也一直強調,因為這個族群是這兩個禮拜資金才開始進入的族群,再包括其實現在國際旅展將展開,未來還有端午節、暑假的旺季,最大的1個想像題材,就是中客未來會不會開放來台,因為我們看到其實最近漲的這一些,觀光飯店類股、遊樂區這個比較偏內需,也就是國外旅客來台的一些利多想像空間,所以其實未來或許有這樣的一個題材,大家可以注意。

另外在電子股的部份,AI(人工智慧)相關的資訊服務商,還有伺服器概念股仍然是續強的,那AI我覺得仍然是下半年的主軸,包括像整個電子業,高階製程的動能,也主要來自於AI還有在整個伺服器成長相關等等的這些需求。另外在電動車,我們看到特斯拉(Tesla)開始止穩轉強,所以今天在電動車的族群表現都還不錯,從早盤一直到終場都有個股跳出來表現,那震盪幅度最大的是充電樁的飛宏(2457),今天是流出一個非常長的上影線,但是我認為,其實整個充電樁的題材在下半年到明年,電動車要普及的話,在這個電動車的基礎建設是未來絕對會有他的優勢的。

所以其實以這種已經偏高檔的股票來看的話,如果再拉回,慢慢去低接是可以的,只是在整個大盤資金開始有些萎縮的狀況下,漲多的族群資金可能就會分散到其他的股票上面,反而是可以留意最近這一兩個禮拜才開始發動的族群與股票,有機會成為接下來一兩個月的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