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跨性別網紅力道出乎意料!百威淡啤銷量連跌6週

2023/05/24 14:46

自美國跨性別網紅馬爾瓦尼葉配後,百威淡啤銷量已經連跌6週。(美聯社)☆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跨性別網紅馬爾瓦尼(Dylan Mulvaney)於4月初業配百威淡啤(Bud Light)後,引發保守派人士不滿、發起抵制行動,從那之後,百威淡啤的銷量一直在下降,根據行業刊物《啤酒商業日報》最新統計,截至13日當週,百威淡啤銷量年減28.4%,延續前1週年減27.7%的下降趨勢,連續6週下跌,分析師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有一小部分美國消費者不會喝百威淡啤。

《啤酒商業日報》主編舒馬赫(Harry Schuhmacher)表示,在美國文化和政治嚴重分歧的時代,淡啤消費者根本不想捲入另1場關於價值觀的辯論,「大多數人不關心這個問題,也不想被這類談話捲入,因此不會去買。」

舒馬赫也說,考慮到啤酒選擇很多樣,因此消費者換個品牌喝很容易。

百威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B InBev,ABI)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自馬爾瓦尼事件爆發後,ABI股價已下跌超過10%。摩根大通分析師在週二(23日)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即使百威淡啤銷量下滑趨穩,但相信在可預見的未來,有一部分美國消費者不會選擇百威淡啤。

舒馬赫表示,沒有人想到抵制活動會持續這麼久,在包裝消費品行業中,他從未見過任何事物可以與之相比,真是令人震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