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中小企業 東捷資訊ESG產品目標40-50家客戶

2023/05/23 16:18

東捷資訊推ESG服務解決方案。圖左為東捷資訊董事長高尚偉,右為Workiva戰略合作夥伴總監丁娜。(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東元旗下軟體服務商東捷資訊(6697)瞄準ESG商機,除ERP(企業資源規劃)解決方案外,近期也積極攻資安、減碳商機。東捷資訊董事長高尚偉今日宣布,與全球雲端報告領導廠商Workiva合作的ESG服務解決方案正式推出,第2季推出就已獲2家客戶,將瞄準260餘家ERP客戶推展,目標導入40家至50家。

碳權概念正熱,多家軟體廠也切入碳盤查商機,不過高尚偉指出,東捷資訊的ESG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搜集溫室氣體數據、產品碳足跡數據,並整合到自研產品「碳捷流」上,並由東捷資訊的顧問團隊協助取得查證證書,再連接Workiva產出永續報告書、財務報告等。與多數同業的碳盤查相關產品不同,碳足跡是更前端的資料搜集,東捷資訊提供的是完整的解決方案。

東捷資訊營運長陳春旭說明,東捷資訊自研的系統包含供應商交期管理、智慧倉儲、製造執行、ERP 4種系統,都可搜集碳足跡資訊再整合進碳捷流平台中,是從前端、顧問服務到後端報告產出都有完整串連的解決方案,目前瞄準淨零減碳起步較晚、可能仍使用Excel製表的台灣中、小企業,並由既有ERP客戶推展,導入速度也相對更快。

東捷資訊近日股價飆漲,今日再攻漲停、終場收在67.4元新高,已是連續第6個營業日亮燈。東捷資訊第1季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達12.62%,稅後淨利2044萬元、年增4.36%,每股盈餘(EPS)0.75元,優於去年同期。法人指出,東捷資訊看準上市櫃公司的ESG、綠色供應鏈剛性需求,有助ESG解決方案發展,挹注營運成長,後市展望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