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旗下晶傑達光電擴大投資高雄 創造4500就業機會

2023/05/22 16:51

緯創旗下晶傑達光電,擴大投資高雄,研發大樓正式動土,左起依序為立委賴瑞隆、緯創資通總經理林建勳、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林岱樺。(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資通訊大廠緯創資通旗下的高雄晶傑達光電,擴大投資高雄,今天下午在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舉行B3廠研發大樓動土典禮,將投資近92億元,興建高科技廠辦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後,將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

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緯創資通總經理林建勳、立委賴瑞隆、林岱樺、高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等人,今天下午共同參加動土典禮。

林建勳表示,緯創於2015年就成立高雄研發中心,之後成立第2及第3研發辦公室,持續投資高雄,決定自己蓋研發大樓,建置高階、全自動化產線,主要從事車載、工控、醫療使用的液晶顯示面板模組製造,預計2025年完工後,將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

林建勳說,緯創也在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興建現代化宿舍,預計今年第4季上樑,明年第3季完工。

王美花致詞時,感謝緯創將高雄前鎮科技園區生產基地,作為集團全球車載及工控面板製造的重要據點,讓南部科技產業群聚更加完整。

陳其邁則強調,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產業急需轉型,他稱讚緯創是「高雄企業轉型的恩人」,他代表高雄表達感謝;他也歡迎「電子五哥」都來高雄亞灣2.0投資,希望上下游供應鏈一起來。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前身是高雄日立電子,設立於1967年,是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子公司。2021年被緯創集團收併,集團液晶顯示模組事業將進一步擴展至車載、工控產品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