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慷慨!中年男中大樂透頭獎1億 大方捐出一半

2023/05/22 12:18

台彩總經理謝志宏表示,台中1位中年男子中了大樂透頭獎1億元,大方捐出一半獎金。 (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幸運兒中大樂透頭獎,大方捐出一半獎金!台灣彩券公司表示,今年3月14日在台中大甲鑫穩贏彩券行開出的大樂透頭獎1億元,中獎人是台中1位50多歲的傳產製造業主管,他到台中大甲拜訪親戚,聽說鑫穩贏彩券行財氣很旺,後來他因胸悶送急診,再轉送到台中榮總,病愈後他去鑫穩贏彩券行以電腦選號買了4張大樂透,結果中了1億元,扣稅後實領約7960萬元,他大方捐出3940萬元,是台彩接手發行彩券以來捐款比率最高的中獎人。

台彩總經理謝志宏表示,這位中獎人跟妻子及兒子一起來領獎,一進來還沒核對身分,就說要捐出一半獎金,根據幸運兒說法,他到大甲鎮瀾宮擲茭說要捐出一半獎金,結果出現聖茭,因此他就大方捐出一半獎金,包括大甲鎮瀾宮1340萬元、台中梧棲浩天宮1000萬元、台中市政府700萬元、台中榮總300萬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300萬元、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200萬元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100萬。

謝志宏指出,當時中獎人做心導管手術室時,原本想要找認識的醫生執刀,但那位醫生滿刀無法幫他做手術,他的妻子在手術室外時,剛好遇到那位醫生,請醫生進去看一下,醫生說手術沒有問題,後來中獎人手術也很順利,就捐款300萬元給台中榮總;此外,中獎人的妻子夢到浩天宮,而浩天宮正在擴建,與她夢中一模一樣,因此也捐款1000萬給浩天宮。

中獎人並表示,因疫情期間受到政府照顧,因此捐款700萬元給台中市政府;另外,中獎人原本是要捐款60萬元給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因兒子要求而加碼到100萬元,可能因兒子周遭有人因毒品受害,深知反毒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