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估6月中前難還清債務 彭博:美國易陷衰退

2023/05/22 11:24

彭博經濟學家表示,債務上限問題的僵局,可能給經濟帶來更大壓力,美國可能極易陷入衰退。(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不太可能在6月中旬前還清債務,凸顯了白宮和共和黨達成協議以提高債務上限的急迫性。《彭博》則指出,在債務上限問題的僵局,可能給經濟帶來更大壓力,美國可能極易陷入衰退。

葉倫週日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中表示,稅收和支出總是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很難完全確定這一點,但葉倫評估,在6月15日之前,能夠支付所有帳單的可能性非常低。

財政部多次警告,美國最快將在6月1日失去支付所有帳單的能力,進而使該國面臨災難性違約的風險。葉倫表示,6月15日將迎來大量的稅收,但要撐到那天將會是一個問題。

根據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債務上限問題上的僵局可能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大的壓力,在美國聯準會(Fed)一連串升息之後,美國經濟已很容易陷入衰退。經濟學家警告,美國債務違約恐引發市場拋售、借貸成本飆升,對全球經濟的打擊可能相當於2008年金融海嘯的崩盤。

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兩黨就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的問題陷入僵局,財政部在這段期間內一直採取特殊措施,以維持運作。美國政府的金庫已縮減至近1年半以來最低水位,財政部週五(19日)表示,截至5月17日,已執行了所有非常規措施,目前僅剩約92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

由於債務上限談判陷入僵局,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多次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討論,拜登未解決相關議題,也提前結束訪外行程飛回華府,繼週日(21日)熱線後,預計兩人週一(22日)將再度進行會談討論債務上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