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房價問題再掀熱議 行政院:相關措施有成果將持續精進

2023/05/18 12:50

台灣高房價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8)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措施,傾聽各界意見,盼能協助年輕人減輕負擔,照顧每個有需要的人。 (行政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高房價議題備受關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與學生座談時被問到相關問題,他反問有無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8)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措施,傾聽各界意見,盼能協助年輕人減輕負擔,照顧每個有需要的人。

林子倫指出,為了實踐居住正義、健全房市、抑制炒作,政府陸續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很多相關子法也在研議中,同時實施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錄2.0等資訊透明的各項措施,近期也看到相關成果。

林子倫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大力推動社會住宅,設定20萬戶的目標,結合直接興建12萬戶、包租代管等8萬戶,期盼解決社會居住需求的問題,目前直接興建社宅超過7萬3千戶、包租代管超過6萬4千戶,達成率近7成。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措施,傾聽各界意見與建議,希望能幫年輕人減輕負擔,照顧每個有需要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