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5年遭局部停工256次 勞動部:證明職場文化不重視工安

2023/05/18 10:16

興富發5年遭局部停工256次仍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勞動部次長李俊俋今日在立院表示,證明興富發的職場文化不重視工安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興富發台中建築工地上週發生塔吊斷落砸進中捷的重大事故,勞動部次長李俊俋今日在立法院指出,台中塔吊個案經查是因未依照SOP執行,但他坦言,興富發集團過去5年遭局部停工256次,證明旗下公司整體的職場文化「不重視工安」。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等部會針對「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降低工安事故提升職場安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等規劃及工作期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因部長許銘春出國,由次長李俊俋備詢。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針對興富發上週在台中發生的工安意外,質疑興富發及旗下的公司,過去5年內遭局部停工256次,質疑勞動部對於頻頻發生工安的業者,是否有更積極的對策?

勞動部次長李俊俋指出,根據統計,在過去5年已針對包括興富發在內共5間公司,進行了56次檢查,此次出事的塔吊,沒有執照過期的問題,且在施工前也有檢查過機具,因此不是機具問題,是未照SOP執行所造成。

李俊俋表示,針對全國設有塔吊起重機的建案,將在1個月內完成專案檢查。興富發建設及旗下共5個公司的30個建案,也進行專案檢查。

立委質疑,興富發在5年內數百次遭局部停工的裁罰,卻仍發生重大工安事故,到底出了什麼事?李俊俋坦言,根據對興富發56次的檢查,顯示這家公司的職場文化,就是對工安不重視,因此都不照規定來,頻頻違規,目前勞動部已在平台上,揭露高風險、常違規的個案,讓各所屬主管機關掌握了解,立委則希望,勞動部能有更積極的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