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也要脫中?傳將在印度建廠產電動車

2023/05/18 07:24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考慮在印度建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傳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高管本週將在印度與政府會面,討論零件本地採購的問題,今(17日)又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提議在印度建廠,生產供應其國內銷售與出口的電動車,顯示特斯拉有意尋求中國市場外多元化的發展。

事實上,特斯拉一直就進入印度市場與印度政府進行談判,不過印度政府堅決要求特斯拉應在印度建設超級工廠,以便其在當地製造汽車並販售,若特斯拉要在印度販售其他國家製造的電動車,則會被印度政府收取高額關稅,由於雙方意見一直沒有達成共識,使特斯拉遲遲未打入印度市場,而馬斯克先前也曾表示,不會考慮在印度設廠。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將考慮在印度建設工廠,這不僅符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製造」要求,同時也能解決高額關稅的問題。

由於印中關係緊張,印度長期將中國視為政治對手,因而對很多中國製產品實施進口限制,也是導致特斯拉進軍印度市場屢次踢鐵板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