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回溫!南韓4月日酒進口量年增9倍

2023/05/15 21:59

日韓破冰後,貿易活動回溫,南韓今年來日本酒進口額大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關係升溫,兩國間的貿易活動也逐漸復甦,根據韓國海關總署統計,Q1南韓的日本啤酒進口額達662萬美元(約台幣2億),年增1倍,創下自2019年7月日韓貿易戰爆發以來首度回升,更超越中國啤酒進口量,而4月份從日本進口3870噸啤酒,更是去年同期的9倍,至於從中國進口的啤酒則降至2226噸。

事實上,在日韓關係降溫前,南韓曾是日本主要的啤酒出口國,2019年Q2南韓的日本啤酒進口額曾高達1900萬美元(約台幣5.8億),然而,雙方因二戰時期的「徵用工爭議」,關係逐漸轉冷,導致南韓的日本啤酒進口額在2019年Q4暴跌至僅39萬美元(約台幣1200萬)。

日本後續還禁止出口半導體關鍵原料至南韓,而為了表達不滿,南韓民眾也發起拒買日貨的行動抗議,一度使銷往南韓的日本啤酒出口數量及業績大減。不過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幾次會面後,雙方關係逐漸出現轉機。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