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AI智慧園區最後1塊拼圖 義隆電總部動工

2023/05/12 12:46

義隆電子位於新竹縣AI智慧園區的總部大樓,今天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新竹縣長楊文科、義隆董事長葉儀皓(右起3人)等人持鏟動土,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的AI智慧園區,繼緯創資通、普生公司及智邦科技等陸續進駐動土興建企業大樓後,今(12日)第4家企業義隆電子也動工興建總部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縣長楊文科,將今日盛事喻為「完成AI智慧園區的最後1塊拼圖」,新竹縣朝向智慧城市邁進。

義隆電子今天上午10點舉行AI智慧園區總部大樓動土典禮,董事長葉儀皓致詞表示,感謝縣長楊文科任內積極推動AI智慧園區,導入AI與產業接軌,同時創造地方繁榮。義隆電子AI智慧園區總部大樓外貌是以「竹北之門」的設計概念,呈現雙塔且大器的氛圍,希望這棟大樓能夠成為新竹縣的新地標,也是高速公路旁最有特色的建築。

楊文科指出,義隆電子今天動工,好比是完成新竹縣AI智慧園區的最後1塊拼圖,AI智慧園區預估可以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1000億元產值。新竹縣目前正推動智慧交通,朝向智慧城市邁進,AI智慧園區對於新竹科學園區半導體產業,可以帶來很大的商機,也引領竹科IC產業的發展。

竹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義隆電子今日動土AI智慧園區總部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而義隆電子為全球知名的人機介面晶片領導廠商之一,也是跨國營運的半導體晶片設計企業,專精觸控板模組、觸控螢幕晶片、以及帶筆功能的觸控螢幕晶片、生物辨識晶片、指向裝置的研發等等。

產發處指出,AI智慧園區設立初衷為導入AI與產業接軌,同時作為創新育成基地,成為技術交流與產學合作平台。期待園區全面營運後,成為兼具「智慧研發與設計示範」、「產學合作與技術交流」、「友善環境與產業群聚」的產業新創基地。

AI智慧園區是楊文科政策「5支箭」之一,公共工程在2021年3月竣工,包括地下化公共管線、道路系統、無線網路、空氣與水質監測、智慧路燈等廠商建廠的必要基礎建設。

義隆電子AI智慧園區總部大樓外貌以「竹北之門」的設計概念,呈現雙塔且大器的氛圍,希望這棟大樓能夠成為新竹縣的新地標。 (完工模擬圖由義隆電子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