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癮君子控抽萬寶路罹癌 業者將賠超過11億

2023/05/11 11:16

美國有女子因長期吸食萬寶路淡菸罹癌,於是控告菸商宣稱淡菸更健康的說法,讓她抽更多菸。(法新社)☆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女子格林(Patricia Walsh Greene)因長期吸食萬寶路淡菸(Marlboro Lights ),導致罹患癌症,但她認為,若菸商沒有宣稱淡菸比萬寶路紅牌(Marlboro Red )更健康她就不會吸菸了,因此將生產商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告上法院,歷經多年訴訟,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最高法院週二(9日)維持了這項判決,菲利普莫里斯必須賠償格林近3700萬美元(約11.4億元新台幣)。

麻州最高法院一致裁定,若格林沒有被菲利普莫里斯聲稱「萬寶路淡菸更安全」的說法給影響,她可能會少抽點菸或是直接戒菸。

法院在判決中指出,菲利普莫里斯宣稱,包含萬寶路淡菸在內的這類產品,其焦油和尼古丁含量較低,是一般香菸的更健康替代品。但菲利普莫里斯卻從沒有向消費者透露,它們在1970年代的內部研究中發現,萬寶路淡菸的煙霧,更可能使DNA受損,進而引發癌症風險。

法院指出,格林在香菸廣告的包圍中成長,1971年她13歲時抽了第1根萬寶路,高中時她每天抽一包菸,但從1979年至1980年間,格林使用尼古丁貼片和催眠方法,戒菸了9個月,不過之後她又開始恢復抽菸,並從廣告中看到萬寶路淡菸的尼古丁和焦油更少後,她也從萬寶路紅牌換成了萬寶路淡菸。

格林每天抽1包萬寶路淡菸,直到1995年徹底戒菸,不過格林在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2018年癌症更擴散到腦部,需要多次手術和放射性治療。格林是在2015年對菲利普莫里斯提告,菲利普莫里斯被判犯有民事共謀罪,之後該公司提出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