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衣出貨高峰期遞延 光隆4月營收雙減

2023/05/10 19:31

受成衣出貨高峰期遞延,光隆4月營收年月雙減。圖為光隆董事長詹賀博。(光隆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戶外機能服大廠光隆(8916)今公告4月營收6.22億元,月減14.2%,年減25.1%,累計前4月營收23.68億元,年減19.45%。光隆表示,4月營收減少,主要受今年成衣出貨高峰期晚於以往,加上羽絨與家紡出貨偏弱所致。

光隆強調,在成衣部位,4月營收3.75億元,月減17.5%,年減15.8%,前4月營收14.16億元,年減11%,依以往慣例,3月起應進入戶外機能服的出貨熱季,但今年前4月營收未見逐月加溫,除了受主料供應商交期延長的影響外,另一因素是在疫情完全解封與國際貨運舒解後,供應鏈交運恢復常態,客戶提早拉貨意願下降,致成衣出貨高峰期較往年延遲,估計進入5月後可追上去年同期水平。

光隆表示,目前正如火如荼在印尼推動建置全球第2成衣產區的計劃,已進入動工興建階段,依表定進度,廠房估計於今年8月底前完成,同時也已招募車工等技術人員進行培訓,以備於第4季即可上線投產,首期預計設置6至10條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