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國防需求續強 虎門科技Q1獲利年增6成

2023/05/10 15:08

虎門表示,第1季半導體、國防、電動車需求明顯成長。(資料照,富邦證券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系統整合服務商虎門科技(6791)表示,因半導體、國防、電動車及高頻通訊產業客戶需求成長明顯,第1季營收1.28億元,年增15.20%,並因營收規模擴大、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達4成以上、年增7個百分點,帶動稅後淨利大幅成長63.16%,達1928萬元;每股盈餘(EPS)0.92元,營收、獲利同步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虎門也公告4月營收4581萬元、年增10.36%。前4月累計營收1.74億元、年增13.89%,皆為同期新高。虎門主要業務為CAE(計算機輔助系統)事業、佔營收比重8成,近年台灣產業升級加快,即使景氣下行、客戶研發腳步不停,CAE的需求也持續成長,以4月份客戶比重來看,半導體需求仍強之外,PC、NB、伺服器、車用電子的需求也明顯增加,從應用面來看,散熱議題需求升溫。

虎門也說,除既有高低軌衛星、用電子元件MCU/ECU驗證,以及延續的散熱議題上,皆可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5G通訊、衛星的天線模組、接收與發射站、被動元件、車用電子與車用鏡頭等,則是今年看好的重點業務,預期也將是今年業績成長來源之一。

虎門表示,產品設計愈趨複雜、精密度增加,但設計週期短,導入模擬工具協助客戶在期限內完成產品開發,並大幅降低成本,進而保持自身競爭力,隨著客戶需求增加,每月營收皆有成長表現,將持續拓展更多CAE應用領域,並且增加多項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在原本結構、熱傳等基礎上延伸更多應用,包括材料、聲學等,也在解決方案中加入AI、智慧學習功能,大幅提升客戶研發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