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穎第3大客戶貢獻營收 AI專案年底顯著挹注業績表現

2023/05/09 17:01

緯穎(6669)今天指出,目前除了既有的2大客戶之外,已有第3大客戶加入穩定貢獻營收。(緯穎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今天指出,目前除了既有的2大客戶之外,已有第3大客戶加入穩定貢獻營收,是期待已久的突破性進展,存貨週轉天數也減少至47天,較去年同期的100天顯著下降,創2年新低,現階段已開始量產AI伺服器,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可望顯著挹注整體業績成長,全年資本支出估50億元,擴建產線腳步不會停歇,僅微調執行節奏。

緯穎今天受邀參加瑞銀集團(UBS)首季法說會,財務長陳昌偉表示,緯穎重要客戶貢獻的營收比例持續健康發展,首季毛利率8.3%也反映客戶組成、產品結構優化的成效,目前有目共睹的是全球通膨、升息現況依舊,雲端資料中心產業對於市場前景傳出雜音,是因為供應鏈之中的零組件、半導體、系統、組裝等廠商在不同位置觀察到相異的現象,但以今年首季來看,雜音差異度逐漸收斂,供應鏈看法趨向一致。

陳昌偉說,從緯穎的角度來看,觀察後疫情時代,雲端服務供應商逐漸針對人員、硬體等需求加強控制力道,整體產業景氣較為保守,客戶有別於疫情期間的積極擴張與投資,不過,儘管首季產業鏈大多呈現衰退,緯穎仍創下史上最強首季獲利表現,未來將繼續觀察市場訊號並及時應變,長期仍看好雲端資料中心需求,包括運算、儲存、AI訓練。

陳昌偉提到,緯穎主機板絕大多數在台灣生產,馬來西亞次之,目前並無在墨西哥擁有自有主機板生產線的計畫,但不排除因應特殊客戶需求在當地少量生產,客戶將AI伺服器訓練應用列為重點投資項目,原有的運算領域已見排擠效應,但緯穎在多重專案並行之下,獲利不會因此受到稀釋,更看好AI伺服器因繪圖卡高度發熱、耗電的特性,能展現緯穎解決方案的附加價值。

陳昌偉強調,緯穎著重、專注在雲端資料中心產業,最終獲利結果與產業景氣沒有一定關係,緯穎精準控制投資時程與項目,除了滿足自身需求,也客製化銷售給資料中心客戶,長期維持既有商業模式,明年將進一步針對機器設備做出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