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出口連8黑 阮清華:減幅縮小

2023/05/08 11:16

財政部下午將公布4月出口,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4月出口仍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減幅縮小。(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下午將公布4月進出口統計,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4月出口較3月成長,較去年同期衰退,但衰退幅度縮小,減幅沒有到原本預估的18%至20%那麼大。

根據財政部統計,3月出口352億美元,年減18.1%,已連續7個月衰退。財政部並預估,4月出口約332億至340億美元、年減18%至20%,「整體外貿情勢還是走在隧道裡,第4季才會看到光」。

立院財委會今邀請相關部會就「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立委關切4月出口是否連8黑?衰退幅度是否達18%至20%?對此,阮清華表示,4月出口較上月成長,與去年同期相較仍衰退,但衰退幅度縮小,沒有到衰退18%到20%那麼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