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民生物資漲幅創14年新高 陳揆:蛋、豬已平穩

2023/05/06 12:28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政府會持續透過各種努力,讓物價更加平穩。(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主計總處公布,17項民生物資年漲7.35%,創近14年半最大漲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表示,和各國物價相比,台灣相對平穩,蛋和豬肉價格現也平穩,政府會持續透過各種努力,讓物價更加平穩。

17項民生物資漲幅創14年新高,民眾感受通膨壓力大,陳建仁今出席宜蘭蘇澳分洪道工程視察時,受訪指出,烏俄戰爭和氣候變遷等因素,國際供應鏈受到很大的影響,各國物價也跟著波動,若以物價指數上升情況來看,台灣和大部分國家相比,物價相對平穩,但政府會透過各種努力,讓物價更加平穩。

陳建仁說,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由副院長鄭文燦督導及召開會議,從每3個月召開1次,現在改成每個月召開1次,現在蛋和豬肉價格都已平穩,接下來會繼續監控物價狀況,做最好調整。

陳建仁表示,進口原物料減稅措施延長到6月底,以確保原物料供應正常,政府對油電價格也做了很好的調控,讓它穩定,不影響到民生消費;另外,政府在農產品和工業原物料,會確保它的物價合理性,以管控物價,「物價的監控是政府的責任,我們會讓民眾的民生生活都能夠得到很好的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