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4月營收184.6億元 連2個月正成長

2023/05/05 17:44

聯電4月營收184.6億元,連續2個月正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今(5)日公佈內部自結的4月份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84.6億元,月增4.37%,連續2個月正成長,但年減19.02%。1至4月累計合併營收為726.7億元,年減15.71%,但創同期次高。

聯電日前法說會展望第2季,指出因客戶持續進行庫存調整,預估晶圓出貨量與平均銷售價約跟上季持平,目前看下半年市場狀況不明朗,但沒有看到強勁復甦的跡象,聯電並同時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業及晶圓代工產業產值。

聯電表示,今年是具挑戰的一年,產業復甦比原預期更慢,第2季消費性電子、電腦、通訊與車用等應用看來將持穩,不過還沒有看到未來幾個月需求可強勁復甦的跡象,但看到落底訊號,大多數長約客戶需求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