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H2不至於太壞 以利潤高短單增加獲利

2023/05/04 19:13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聚陽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成衣代工廠聚陽(1477)今天舉行法說會,針對通膨、升息持續影響到終端需求,讓北美成衣品牌、通路商去化庫存的速度依舊緩慢,紡織業對景氣看法也較為悲觀。對此,聚陽表示,下半年看起來沒有業界想像中的差,但景氣確實難以預測,聚陽在客戶訂單策略將持續以利潤較高的短單因應,也透過減少產品的組合線,優化成本費用以提升獲利。

聚陽近日也公告第1季財報,累計營收為78.34億元,年減1.72%,歸屬母公司淨利為9.47億元,季增約21.7%,年增6.11%,EPS為3.92元,單季獲利創聚陽史上次高,也創同期新高。聚陽表示,首季獲利看起來還不錯,營收雖略減,但生產效率明顯優於預期,加上減少產品組合,降低成本費用讓獲利增加。

展望未來,聚陽指出,今年景氣好壞參半,但沒有想像中的悲觀,目前美系品牌客戶的庫存去化速度不一,有去化速度快、有的較差。整體美系訂單現在的能見度稍差,策略上將以承接較高利潤的短、急單,以彌補庫存的壓力;日系客戶則維持穩定接單,今年日系訂單預期仍有雙位數的成長。

聚陽表示,觀察上半年訂單狀況還可以,下半年訂單則要等到5月底才會較為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