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孕移工離職爭議 Garmin:已協助復職

2023/05/03 21:55

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Garmin)上月26日被踢爆歧視懷孕的越南籍移工。(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Garmin)上月26日被踢爆歧視懷孕的越南籍移工,被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啟動調查,Garmin今天表示,目前已完成協商並幫助該名員工復職,也將持續進行後續關懷。

Garmin先前被指控歧視懷孕越南移工,受害女子表示,在身體不適求診後發現懷孕7個多月(30多週),不料在主管知悉後,竟然受到責難未提早告知懷孕消息,還遭仲介公司在未告知權益的情況下,要求簽下自願離職書且回國。

Garmin當時指出,從未要求任何本國籍或是外籍懷孕員工必須離職,這位員工是「自行提出」自願解約離職陳述書,但由於處於懷孕後期階段,不適合搭乘飛機,因此仍維持員工的勞健保效力,若未來有意復職也將予以尊重,協助員工安心回歸職場。 

Garmin今天則提到,針對這起懷孕移工離職爭議事件,目前已完成協商並幫助她復職,也將持續進行後續關懷,同時立即針對內部流程優化,以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