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人荷包縮水省油錢 今年旅遊旺季不旺

2023/05/03 18:06

美國人出遊意願降低,今年旅遊旺季不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全球經濟蕭條,能源市場價格波動大,美國貨運公司的市況轉冷,柴油的需求不斷減少,且許多人因為荷包縮水,消費力道薄弱,也降低汽油花費,可能造成美國旅遊旺季不旺。

外媒報導,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統計政府資料後指出,目前貿易降溫的衝擊逐漸發酵,其中今年Q1蒸餾油(包括柴油)的需求約年減6%,主要原因是受到貨運公司營運業務衰退,導致需求減少。

雖然消費者對汽油的消耗量僅較去年同期減少2%,但根據研究機構Opis指出,截至4月22日以前,汽油消耗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與2021相比減少6%,若與疫情前2019年的同一週相比大幅縮減20%。

受到通膨影響,歐美國家消費者荷包縮水,生活經濟壓力升高,對計畫出門旅遊的意願也大幅降低,根據RBC Capital Markets的「出門旅遊」指數顯示,美國旅館訂房、出租車預定及火車運輸等數據都不如以往,2、3月的指標都跌破0,暗指因消費者出遊意願下滑,今年旅遊恐將旺季不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