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瓜地馬拉、波蘭駐WTO官員訪台 交流國際經貿局勢

2023/05/02 21:11

外交部政次李淳午宴歐盟、瓜地馬拉及波蘭常駐WTO代表團。(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盟、瓜地馬拉及波蘭駐世貿(WTO)代表團副代表今起訪問台灣,與我國經貿主管機關,包括行政院經貿辦、國貿局和關務署等單位,交流國際經貿情勢。

外交部晚間表示,歐盟駐WTO副代表侯本(Hiddo Houben)、瓜地馬拉駐WTO副代表馬爾科·圖利奧·莫利納·特赫達(Marco Tulio Molina Tejeda)及波蘭駐WTO副代表卡塔日娜·斯特茨(Katarzyna Stecz)應邀於5月2日至5日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訪賓均為長期負責國際經貿政策,經驗豐富,此行將與我經貿主管機關就全球經貿情勢及國際合作等交換意見。訪賓訪台期間將拜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經濟部國貿局及財政部關務署,另赴基隆關實地瞭解我國貿易便捷化成果,也將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技術研究院及故宮博物院等政經建設,並出席「WTO之挑戰與改革座談會」,分享WTO經貿談判脈動及未來可能發展趨勢。

外交部指出,我國自2002年加入WTO以來,積極參與WTO談判與諮商,有效維護我國產業利益,並透過WTO多邊體系與其他會員共同合作做出貢獻,訪賓此行將有助增進對我國政經建設瞭解,強化我與其他國家駐WTO代表團互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