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12年!日韓重啟「穿梭外交」

2023/05/02 21:3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將於本週日訪韓與尹錫悅會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日後,兩國關係持續回暖,雙方除了於今(2日)舉行雙邊財長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於本週末抵達南韓與尹錫悅會面,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時隔12年,日韓領袖重回互訪的「穿梭外交」關係。

《韓聯社》報導,兩國先前因二次大戰期間「徵用工爭議」關係降至冰點,而岸田與尹錫悅會晤也是繼2011年後雙方恢復例行性訪問行程,兩人將於週日(7日)會面,並著重探討北韓核武威脅,以及如何加強美、日、韓三方的合作。

南韓總統辦公室對此表示,岸田文雄的訪問象徵著兩國已恢復過往最高領袖例行互訪的「穿梭外交」的關係。另外,貿易方面,繼南韓重新將日本列入貿易白名單後,日本政府也宣布將重新把南韓列入出口白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