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業:庫存去化近尾端 估Q2表現略優Q1

2023/05/02 19:44

紡織業庫存去化近尾端,預估Q2表現略優Q1。(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受通膨、升息影響終端消費,歐美成衣品牌目前去庫存狀況仍不如預期,國內有紡織業者表示,目前歐美客戶去化仍進行中,雖已趨近尾端,仍看成衣品牌、通路商的去化速度而定,認為第2季表現優於第1季。另展望下半年,有成衣業者認為,目前狀況還不太清楚,下半年訂單展望待5月下旬、6月初,才較為明朗。

成衣代工廠儒鴻(1476)表示,歐美成衣品牌及通路客戶去化速度不一,且通膨打擊需求,坦言4月訂單能見度依舊不高,布訂單狀況還不錯,也有新訂單陸續洽談中,整體第2季會比第1季好,同期表現較去年降溫,下半年訂單狀況不明,預計待5月下旬時較明朗。

機能服代工廠光隆(8916)表示,第2季成衣事業維持成長,但羽絨、家紡因客戶往後拉貨遞延影響營收,不過因去年基期較高,估總額營收相比去年同期負成長5~10%。光隆指出,主要受成衣品牌大客戶在去化上仍有壓力,小量下單品牌則影響不大,另因整體經濟看法不明,也影響客戶對市場看法,致下單有疑慮。

短纖布廠冠星-KY(4439)則說,客戶庫存應在第2季底至第3季中落底,下半年訂單待第2季下旬才較明朗,最終要觀察銷售力道的回升及全球景氣的恢復狀況。

紡織中上游加工絲、追撚絲業者卻表示,觀察景氣在第1、2季差不多低迷,看起來成衣服飾在庫存去化的速度還是慢,主要受通膨移轉消費者的需求,預期下半年訂單可望較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