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推南北運輸走廊 截斷一帶一路

2023/05/02 07:52

連接印度和俄羅斯7200公里長的國際南北運輸走廊(INSTC)將對抗中國一帶一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連接印度和俄羅斯7200公里長的國際南北運輸走廊(INSTC)經過多年來緩慢起步之後,現正迅速恢復生機,目的是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

印俄下個月將在俄羅斯西南部的城市喀山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簽署一系列新協議,這些協議可望消除當前的貿易運輸障礙。隨著印度和俄羅斯決心在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動態中,加強包括貿易在內的雙邊經濟活動,對南北走廊地緣政治推力已經上升。

俄羅斯副總理表示,我們打算簽署一系列補充協議,首先是關於運輸服務協議。我們有南北走廊,計劃通過哈薩克、土庫曼和亞塞拜然到達伊朗和印度。各國將在這一領域簽署幾項協議。

上週,一個由50人組成的印度商業代表團訪問俄羅斯,探索進一步促進兩國貿易的機會,兩國也在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INSTC旨在促進包括印度、俄羅斯、伊朗、阿富汗、亞美尼亞、白俄羅斯、保加利亞、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等在內的幾個國家間進行更容易的貨運貿易。

印度一直致力加強國內乃至國外的互聯互通。Trends Research and Advisory表示,這是涉及印度的一系列國際倡議中的一個項目,同時是印度從南亞開始對抗一帶一路倡議的國際戰略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