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供應不及 古巴求助墨西哥、俄羅斯解燃料危機

2023/04/27 16:02

古巴正面臨燃料危機,政府開始向墨西哥進口石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盛產石油,近年受到美國經濟制裁,限制石油運輸,導致無法如期供應周邊國家的石油需求。古巴過去常年依賴委內瑞拉提供原油以及燃料,如今有消息指出,古巴開始向墨西哥與俄羅斯買石油,以緩解燃料短缺問題。

路透指出,過去20幾年,委內瑞拉是古巴最大的原油及燃料供應商,提供燃料油、汽油、柴油、天然氣等。近年來,受到美國經濟箝制,導致委內瑞拉無法提供古巴所需要的燃料,兩國間的石油貿易數量,從2004年每日約8萬桶降至5萬5千桶,對此,古巴轉而向墨西哥與俄羅斯尋求協助。

古巴國有石油公司Cupet商務總監向地方媒體表示,目前國內柴油及汽油庫存較低,尤其煉油廠能夠加工的原油,正在努力避免國家燃料配給短缺問題。古巴官員則將這場燃料危機,歸咎於美國經濟制裁,使古巴的燃料融資以及運輸變得更加困難。

據路孚特(Refinitiv Eikon)船隻跟踪數據顯示,自去年11月以來,古巴從俄羅斯進口了至少5批貨物,從加勒比碼頭及歐洲進口了燃料;而墨西哥國有石油公司Pemex,則是從4月開始,已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煉油廠卸貨2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