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pic訴訟戰蘋果大勝 但不得禁外部付款連結

2023/04/25 10:24

雖然蘋果(Apple)沒有違反壟斷,但恐不能再禁止開發商在App中加入外部付款連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在與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的訴訟中大獲全勝,10項指控中有9項獲判勝利,法院大致站在蘋果這方,不過,唯獨1項可能迫使蘋果調整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付款政策,也就是不得禁止廠商置放外部付款連結到App Store以外的支付管道。

根據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24日的判決,蘋果在與Epic關於其應用程式商店政策的反壟斷上訴法院之戰中獲勝,法官裁定蘋果沒有壟斷任何市場,但它也維持了下級法院根據加州不公平競爭法作出的有利於Epic的判決。

2020年,「要塞英雄」以繞過蘋果的內購方式置放外部付款連結,因此遭蘋果將遊戲從App Store下架。Epic提告蘋果,指蘋果在作業系統上違反了反壟斷法。

2021年,美國地區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裁定,蘋果的App Store政策阻礙消費者以更便宜的價格購買,但駁回Epic關於App Store營運壟斷違反聯邦法律的說法。

蘋果在App Store上有極大掌控權,這款應用程式商店是其他廠商向消費者販售iPhone手機App的唯一管道,蘋果會在每款App上架以及每次更新時進行嚴格評估,蘋果不僅有權否決整個App,還能對App內所有的購買交易抽佣多達30%。

因此,許多App、遊戲開發商一直對App Store的規則和收費感到不滿。Epic表示,控告蘋果違反反壟斷法不是只為了自身利益,也代表更廣泛的開發者生態系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